2009年1月24日 星期六

2009年─舊曆牛年的前夕



近日人生遭逢各式打擊,且還接踵而來。身;心;體力皆不堪負荷,連帶的也影響自己的心情。雖然農曆年在即,卻槁木死灰一般,毫無任何歡欣過節的心情。
不過今天倒是面臨了一番心情轉折和體會。

人活著難免面臨人生低潮來襲,外在面臨的一切自我已經無法有效掌控,如果內在的心境也無法自我轉換,那失敗有餘,且與他人無涉。如果因為自己的心情低落,還影響了周遭的家人,那罪孽更大,如何給人幸福?活在當下的這一刻,我還有能力及機會與家人共度農曆年,應是何等歡欣啊。

轉念起伏之間,自己遭遇的打擊就不算什麼了。
對!我暫時輸了;垮了;喪氣了,但我還沒掛,依然有將快樂幸福給予我身邊的人的能力,還能露出勇者的微笑。

年夜飯這檔事,交給我吧!!我要讓家人們都從年夜飯中得到滿滿的愛及元氣,就算這一年將面臨多少橫逆與打擊,我們這一家人都不會放棄及退縮。因為我們還有滿滿的愛及信心,足以給於,不僅及於家人,還有人生遇見的每個人。2009年,夢想;希望再度啟動。

圖片引用自阿德兄的 HappyLife 網站,非常正面能量的網站,可以隨時補充正面信念,推薦給所有朋友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