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24日 星期四

國立空中大學畢業證書



歷經三年多的里程,修滿了128個學分,日前終於領到了睽違很久的學士學位。


領取畢業證書的過程沒有想像的慎重,空大的小姐就是從一疊紙張中抽出屬於我的畢業證書,一張薄薄的紙。也沒有任何包裝,甚至連一個信封都沒有。但是這張紙在我心中的份量,卻遠遠超過拿在手上的份量。


很難說現在的心情是什麼,哀悼我二十多年前錯過的大學生涯?回顧這三年多來盤旋在工作;家庭角色背後的苦讀不懈?面臨外界不屑及質疑眼光時的自我堅持?趕五份作業繳交時程的挑燈夜戰?期中、期末的午夜苦讀?終於我完成了這條當初看來遙遠的歷程


感謝一路走來的師長,還是給了我諸多啟發。多謝一些互相扶持、鼓勵交流的同學,帶了我不同的視界。


而後但願能對空大也有些許回饋,這部落格的紀錄能給空大同學一些支持。在這個學歷氾濫的時代,空大的學習內容、嚴實的考試,還是勝過一些坊間學店,我空大同學萬勿自輕,不斷的自我學習、成長,您會獲得許多許多。

5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你好,很恭喜你~~尤其是3年多修完128學分,每學期5科我真的沒有辦法~~~
想請問學長一件事,就是空大/空專是否畢業有分上下學期呢?也就是說如果上學期修滿了學分,是否不用等到下學期(一個學年結束)才能夠領到畢業證書呢?看學長的畢業證書是1月份的,應該 是上學期就修滿了128,即領到證書了,謝謝

RJ 提到...

多謝留言
是的,上學期修滿就可申請畢業。

RJ 提到...

只要取得大學學歷
有些同學空專同時修,可以更快。
然而我的目標還有碩專,希望打下知識基礎,因而只以空大修滿五科為目標。

現在就讀國立台北大學碩專,更是艱苦的挑戰,考驗所有空大就學時累積的基礎知識。

匿名 提到...

學長你好,我也是在考慮以研究所為最終目標。
不過我以自己的親身體驗,可以想像您在每學期5科的課業加上工作、家庭等夾雜,那滋味和成就感真的是過來人才能體會。
我覺得在這個時間點念書的唯一好處是,會更珍惜現在學習知識的機會,並且選的課可以更符合自己興趣與需求。看我朋友也是以社會人士的身分攻讀研究所,那是真的辛苦~~學長加油

RJ 提到...

多謝您的鼓勵,看您的留言及體會,應該也是優秀的空大同學。
這次十分幸運的考上國立研究所,也很想告訴空大的同學,空大的同學一點也不輸其他學校。
希望您也能達成目標,加油。

也希望我不斷記錄的網誌,也能給更多空大同學鼓勵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