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4月14日 星期四

EMBA應考準備閱讀資料



在準備考試的過程中,由於未參加輔考機構,一切要靠自己準備。因而蒐集了一些讀書資料及參考網頁,再利用 iPad 抽時間閱讀,這篇有一些整理。


  • 司徒達賢教授論壇-多篇文章具有參考價值,準備企管研究所-企業個案分析題型時, 對我個人而言很有幫助。如:ODM廠商應走向自創品牌嗎? 文字意外的平實但論述清楚,多閱讀並內化成自己的文字,比死背一些理論及繞口的名詞,臨場難以下筆要好。
  • MBA智庫百科 -準備企研所考古題時,將所有曾提過的理論我在這智庫中查閱了一遍,並盡量以自己的文字簡短描述一次。手寫很重要,因為平日電腦打習慣了,有些字真的一時緊張還寫不出來.....我在考場上連:大國『崛』起及復『甦』兩字都一時心急寫錯,影響答題思路。智庫百科中也有一些企業個案值得一讀,對答題舉例有幫助。其實就算不為考試也是充實自己企管知識的好資源。

其實個人認為,無論因為何種原因想再進修,通過考試固然重要,但是一旦錄取能否順利讀完及取得學位又是另一件事。養成多方獲取知識及自我內化的能力培養,才是追求終身自我進修、升值的關鍵。


PS: Ellenna65 加油,實現夢想需要堅持。

    1 則留言:

    YP 提到...

    謝謝學長的資料~
    近半年只要採認等畢業,以為工作會輕鬆些..但還是一團亂
    努力堅持中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