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24日 星期二

受想行識-08072010

忙碌的七月倏乎而過,網誌記錄近乎空白,工作上有不少新體悟,個人進修也有不少累積。然而年初定下的個人KPI ,其中的 52 Weeks Challenge 及晨間日記的進度都還保持的不錯,但是知識在經過反芻後再產出的部份卻太少,還是不及格,姑且記之。
  • Get Yourself a "Bitsmith"HBR 上看到這文章,文中 Bitsmith 的角色描繪與我心中的一個概念很接近,這角色既是整合者及連接器,延伸開來也可以是 Problem Solver。最近幾個工作中想要改進的專案目標,自己正嘗試扮演這樣的角色(其實也需要這要的角色來協助)業界中雖然也有所謂的SI顧問,但當然出於業 務導向,實際接觸後發現能提供的協助及建議其實有限。
    工作上不斷解決問題及整合系統的過程中,期 許自己不斷自我充實及能力有所增長,希望能擁有這樣的專業。 我心目中這樣角色所提出的解決方案,並不侷限在單一的平台上或系統上,甚或並不只是在IT的 專業上,而是能整合現有的環境及資源,提出最適解。而解決的方案也不是一昧用 Tele-made或 Custommize 來解決(錢砸下去什麼都不是問題,或是只要錢能解決都不是問題)這樣的角色必須兼具深度及廣度,除了Domain Knowledge 及insign外,也需要跨領域及利用現有資源 Mash-up的能力。

  • 沸沸揚揚的 Mac Mini Server 事件我也參與了,原先的想法只是想以第一人稱的角色,見識一下蘋果這家以創新及行銷著稱的公司如何因應,我本來就有在教育商店購買的資格(也下了不少 單),今年也預計將末代小白更新成 13” MBP。雖然不能說整個事件處理的過程沒有瑕疵,但是個人還是肯定蘋果的處理方式。小白更新計畫就暫緩至明年,剛好利用 Mac Mini Server 進行一些 Apple Server端的運用實驗。
的七月倏乎而過,網誌記錄近乎空白,工作上有不少新體悟,個人進修也有不少累積。然而年初定下的個人KPI ,其中的 52 Weeks Challenge 及晨間日記的進度都還保持的不錯,但是知識在經過反芻後再產出的部份卻太少,還是不及格,姑且記之。
  • Get Yourself a "Bitsmith"HBR 上看到這文章,文中 Bitsmith 的角色描繪與我心中的一個概念很接近,這角色既是整合者及連接器,延伸開來也可以是 Problem Solver。
    最近幾個工作中想要改進的專案目標,自己正嘗試扮演這樣的角色(其實也需要這要的角色來協助)業界中雖然也有所謂的SI顧問,但當然出於業 務導向,實際接觸後發現能提供的協助及建議其實有限。
    工作上不斷解決問題及整合系統的過程中,期 許自己不斷自我充實及能力有所增長,希望能擁有這樣的專業。 我心目中這樣角色所提出的解決方案,並不侷限在單一的平台上或系統上,甚或並不只是在IT的 專業上,而是能整合現有的環境及資源,提出最適解。而解決的方案也不是一昧用 Tele-made或 Custommize 來解決(錢砸下去什麼都不是問題,或是只要錢能解決都不是問題)這樣的角色必須兼具深度及廣度,除了Domain Knowledge 及insign外,也需要跨領域及利用現有資源 Mash-up的能力。

  • 沸沸揚揚的 Mac Mini Server 事件我也參與了,原先的想法只是想以第一人稱的角色,見識一下蘋果這家以創新及行銷著稱的公司如何因應標錯價事件。我本來就有在教育商店購買的資格(也下了不少 單),今年也預計將末代小白更新成 13” MBP。整體而言,雖然不能說整個事件處理的過程沒有瑕疵,但是個人還是肯定蘋果的處理方式。小白更新計畫就暫緩至明年,剛好利用 Mac Mini Server 進行一些 Apple Server端的運用實驗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