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15日 星期三

97 空大暑修

記之-空大暑修接獲成績單的當下,倒抽了一口氣。
最擔憂有可能被當掉的風險管理,低空掠過。慶幸當初的兩個策略決定正確,將暑期管理學科一併選修,果然都互有牽連及交集。風險管理、中小企業管理及管理與生活三科,理論中互有相輔相成之效。再者,每堂考試間都預留空堂溫書,使我在依舊忙碌的工作之餘及短短的一個月暑修中,周旋於四本厚厚的教科書中,總算全身而退。

兩次作業對工作忙碌的我而言,是蠻重的負擔,且作業暑期總計分比重只有30%,若想保持自我標準80分,僅一次考試佔總計分的70%就不可不慎。
風險管理就是自己預估出題方向偏差,在購併專案風險的簡答題上痛失30分。

97上學期開始,這次又是修滿15學分。工作壓力與日俱增,家庭生活也不可或失,再一次考驗我的抗壓及自我管理能力。

何況完成空大學業後,最後的目標是MBA或EMBA。而空大學科中,最大的遺憾就是沒有原文課本,所以讀書過程中必須自行補充英文部份,不然一旦考MBA時無法以英文回應考題,就功虧一匱。

除了自己想一圓成人後仍能讀書學習的夢想以外,想求得正式學歷獻給我的父親,從小父親就對我滿懷期待。而我卻因為現實環境及種種不得不的抉擇,而走上人生的另一條路。

雖然父親仍以我目前的經歷為傲,但我心中總有一份隱隱虧欠,畢竟違背了他的某些期許,這也是我追尋自我實現過程中的遺憾。

也罷,感傷的話就不必多說,打起精神,實現自我的追尋。活在當下,讓自己及身邊周遭的人一天比一天更豐富更精彩更有活力,就是我這一刻的目標。

如果你正在看我的 Blog,那麻煩你幫個忙,將嘴角輕微上揚,輕輕說:從這一刻開始互勉及承諾,我們要讓
自己及身邊周遭的人一天比一天更豐富、更精彩、更幸福。
那是你、我可以做的,且應該做的。我的朋友,互勉之。




2 則留言:

Moon 提到...

突然有種遇到知音的感覺~~在拜讀了幾篇如何選課, 就讀空大緣由, 以及夢想實踐的文章之後...


不禁想, 在現在渾渾噩噩的上班生活中, 周遭的同事老是談論著流行, 八卦, 而將嗜閱讀, 喜好研究資訊的我視為異類...


而我, 繼續著堅持my way, 愈行愈遠....


一起加油吧!! 並且, 謝謝你!!

RJ 提到...

謝謝您的留言,也鼓勵了我,再次回首、重溫初衷。
路還長,總是需要堅持及鼓勵,去面對當下以為過不去的關卡。願您能達成堅持的目標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