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2月31日 星期三

2014 Year End


2014 倏忽而過,待回神已是年末。

這一年面臨了工作上的許多專案,年初時排程就知道遠遠超出當時可動用的 Resource,不管是人力或能力上。雖然每一項完成的專案都有檢討的空間,然而強迫升級的結果,也讓自己有了更多的學習與突破。

在學習方面還有這一年投入R 及open source的學習上也頗有長進,也沒料到這兩方面因 Big Data 的過度渲染皆成顯學,投入的人也越來越多。

即將2015年的最後2小時的現在,還有一個影響層面頗大的升級專案,在2015的凌晨一點等待完成,有些不能掌控會影響專案的意外變因伏擊。然現在已經沒有任何努力可作,只有等候時間到來,看意外是否發生及明日善後,這是3年來我心情最低沉的年末。(後記:翻看2013年末.....嗯,好像也.....XD)


完成很多資源上不可能完成的任務,用盡了一切過去經驗的點滴積累,成就感令自己鼓掌,轉頭卻發現舞台空無一人,沒有掌聲的精彩演出,更顯落寞............

請理智的羽翼、我心中的神祇,護佑我的心靈,不要讓沉潛落寞的外在低潮擊敗我,不要讓渴求鼓勵與掌聲而迷失自己的信心與力量,行我當行之路,堅持自己的標準與要求,我必昂揚並謙卑以對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