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6月25日 星期五

NOU 98下學期結束



NOU 98下學期依然在工作滿檔及家庭生活中盡量取得零碎讀書時間中度過,期末考後終於喘一口氣,由於這段時間工作上的負擔相當沈重,這學期的成績也相對不是非常滿意,每一科目都大約在85分之間遊盪,學業成績遠不如前幾個學期,然而學習心得倒是相當飽滿。

  • 二軌的經典人物欣賞終於在每週四都必須至台北中心上課,每週都在向公司請假的壓力下完成。但是這堂課卻非常值得而且收穫頗多,遺憾的是報告及期終考都未能如預期的盡力表達學習心得,只能取得普通的成績。然而這堂課卻也改變了我對人生及角色的一些想法,而至於文章的表達能力是另一項領悟,這也是需要再加強的一項能力。
  • 企業診斷與經營分析也是本學期受益菲淺的一門課程,原本在財務及會計學相關領域的認知,就是我比較弱的一環,這門課引導我由另一個角度來瞭解企業經營的面相,也印證了過去的一些經驗,如果沒有修這門課也許真的會錯過些想法及知識。
  • 品牌經營管理、服務業管理及英文閱讀方法這三科也累積了不少心得與收穫,雖然成績不如自己的原本設想,然而能不斷感覺自己的知識領域有所學習與長進,令人欣慰。
空大的學習歷程已經將近三年了,在過程中雖然一直有內心的雜音及外在的質疑挑戰,然而我覺得對我的個人知識領域長進頗有所幫助。
也許當初可以選擇更短的求學路徑,或用20年的工作資歷直接考在職進修研究所,也許是更符合經濟效益的取得學歷的方式。然而在這三年內修過的基礎知識及學科,讓我的知識架構越趨完備,以前累積的一些經驗也獲得一些印證,不能說沒有收穫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