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0月22日 星期一

NOU-空大第一次面授

10/20是第一次的空大面授日,早上匆匆趕赴南門國中,重溫久違的學生身份。接近大門看到同學從四面八方聚集,感覺滿好的。
由於選修課程的不同,每節下課都要跑堂換教室。花了些時間瞭解各棟樓層及教室的方向位置,但是看不出甚麼編排邏輯,只好記下各課程教室編號,就進入8:00第一堂企業個案研究的教室。門口張貼的位次表不知是哪環節有問題,座位實際是6排,位次表卻是7排,就姑且隨便坐,倒也沒人有異議。

當初選擇面授日時就打算集中於週六一天上完,從早上8:00開始,除了第三節(12:30~14:30)空堂外,直到第五節18:30下課。這學期先試試看這樣安排,體力及精神能否負荷,下學期再做調整。

整天下來,大體而言這學期我選的『企業個案研究』『古典短篇小說選讀』『實用英文』『個人行銷與形象管理』這四門課程

  • 企業個案研究選修的同學滿少,只有一班10幾人。
  • 個人行銷與形象管理選修者最多,開了4班,儼然是當代顯學。
  • 實用英文及古典短篇小說選讀,都是開3班。
  • 大體而言,四個課程的教師教學都滿認真,教學的資歷及經驗也很完整。
  • 我已習慣使用投影機及多媒體簡報作教育訓練,傳統教學方式有點反璞歸真的感覺,但是又有點感觸.....在沒有任何器材輔助下,基本功才是王道。
  • 利用第三節空堂旁聽當初沒選的行銷概論,悔不當初,應該選修的。
  • 這學期修讀的課程都太偏重記憶,考試出題又都以申論及簡答題為主(實用英文外),看來考試會滿慘......我的課業進度已經有些遲緩,要想辦法在第二次面授趕上進度。
  • 實用英文整班同學英文程度之好,令我一驚,文法部份我要加油了。
  • 下次面授(11/3)就要繳交第一次的作業,僅僅只有兩週,然後再一週(11/10)就要期中考,時間要好好分配了。問題是年底工作也很忙碌啊.......啊......

沒有留言: